如何申请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站?

2134

日期:2014-02-17   

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

1)申请条件:有独立法人资格或经其授权,并具备开展培训资格证明;有熟悉计算机培训考试业务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,有较高组织管理能力的领导机构和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;有满足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需要的师资力量和考评员;一个模块开考至少需要三名以上相关模块考评员;有满足考试要求的固定场所和必要设备;每年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人数不少于500人次。

2)申请流程:有意申报为高新技术考试站的单位,可向省劳动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提出申请,递交正式申请函,填写一式三份审批表,并附上有关场地、设施、管理及技术支持等情况资料;省鉴定中心将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料审核、现场考察,通过后上报国家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审批;省鉴定中心向通过审批单位颁发许可证并授予“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”铜牌;考试站购署考试平台和模块,可按规定组织开展高新技术考试。目前,我省已建有82个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。